吉林省政府网 吉林市政府网
石油化工类
吉林市星云工贸有限公司
作者: 日期:2013-08-04 13:32 来源:本站原创 

  

 

  吉化集团吉林市星云工贸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化工名城吉林市,公司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公司创立之初依托吉化公司和中科院大连物化所、兰州物化所、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等科研机构,开发出了填补国内空白的高科技产品分散剂NAS、汽油抗爆剂、节能抗磨添加剂等系列产品,为今天企业能成为科技型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企业经历十几年的发展历程,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吉化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吉化星云催化剂有限公司,吉化山东星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吉林星云化工生产基地、吉林燃料油改性沥青生产基地、密封材料厂等多家独资公司、与国有资产合资的股份公司和跨地区合资股份公司。目前企业已经进入了吉林省100强企业行业,并被列为吉林省纳税大户企业。

  企业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走科技发展之路,被国家认定为国家重点高科技企业,被吉林省认定为科技型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现有炼油催化剂、聚乙烯催化剂、丙烯腈催化剂、炼油助剂、乙烯助剂、油品添加剂、染料分散剂、合成橡胶分散剂、工业润滑油、燃料油、车用润滑油、防冻液、刹车液、化工容器、管道密封材料等系列产品近千个品种。其中,企业自主研发的节能抗磨剂、有机酸环保型长效防冻液、丙烯腈催化剂产品获得国家专利;分散剂NAS、乙丙共聚物产品被列为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并分别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和省科技厅技术创新基金支持,波齿密封垫片及金属缠绕垫片获吉林省重点新产品奖,车用润滑油获吉林省名牌产品称号,星云军牌防冻液、润滑油等系列产品分别获得了吉林省工商局颁发的知名商标。

  15万吨/年防冻液及5万吨/年分散型润滑油粘度指数改进剂项目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列为了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国债项目并获国债资金支持,此项目的生产规模目前在全国最大,技术最先进。

  3万吨/年FCC催化剂生产规模目前在全国排第四位。公司视质量为企业生命,按国际标准建立了生产与经营的质量保证体系,并于2000年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的质量审核,在吉林省内化工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吉林省质量诚信企业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特权服务企业。

  过硬的产品质量和高科技含量的产品赢得了国内外用户的信赖,石油化工催化剂及助剂等产品广泛应用于中石油的吉林石化、抚顺石化、辽阳石化、锦西石化、锦州石化、宁夏石化、新疆独山子石化、乌鲁木齐石化、克拉玛依石化等石油化工装置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油抗爆剂产品,由于质量与使用性能完全等同于长期垄断我国炼油行业的美国乙基公司的产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于2007年8月份在京组织召开了由中油相关部门及有关的各地石化分公司主要领导参加的产品推广会。在此基础上,2008年4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又专门向中油所属石化分公司下发了《关于推广使用吉化集团汽油抗爆剂的通知》。

  分散剂NAS、N、TAN、乙丙共聚物产品在国内不仅替代了日本化药、花王、美国杜邦公司的相应产品,而且还出口日本、韩国、伊朗、尼日利亚、意大利、巴基斯坦、新加坡等国家。车用润滑油、防冻液系列产品畅销于东北、华北、华东、华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

  公司的发展得益于科学的管理,公司遵照公司法及现代管理建立起科学、规范、完整的星云管理模式,实现了权责明确、管理科学,使公司步入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多年来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发展战略,以良好的人才机制,创造出人才充分发挥才智的优良环境,筑巢引凤,公司先后在大庆石油学院、辽宁石油学院、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等高等院校招聘毕业生充实在科研、技术、质检、销售、生产、财务、外贸等多个岗位,通过建立和实施公司的人才培养规划,设计各类人才在吉化星云公司的职业生涯计划,充分量才而用,为各类人才提供舞台和发挥才干的空间。

  我们欢迎有志之士来星云公司施展才干,让各类人才为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辛勤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

  公司网址:http://www.xingyunchem.com/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汉阳南街6号 邮编:132021
电话:0432-63041777 传真:0432-63411630
jcip63041777@163.com 
吉ICP备05005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