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网 吉林市政府网
冶金及装备制造类
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日期:2011-08-08 09:43 来源:本站原创 

一、企业简介 

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座落在吉林省吉林市金珠乡,处于国家批准吉林省实施的“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核心地带,我公司大型化异地改造项目整体计划总投资124.8亿元,截至2011年5月累计已完成投资107.1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实现达产目标,二期工程计划于2011年9月末投产。届时,将具备年产300万吨钢的配套生产能力,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50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该项目可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解决劳动力就业8000余人。项目竣工后,吉林钢铁将建设成为生产工艺先进、人均劳效高、满足清洁生产要求、区域竞争力最强的大型化钢铁制造企业。

二、工艺布局、节能环保 

1、主要工艺流程

 

 

 

2、主要环保项目

吉林钢铁新项目建设立足于绿色环保和清洁生产,为实现这一战略规划,我公司环保项目投资近15亿元,约占总投资额的12%,

主要环保项目包括:焦化干熄焦、烧结电除尘、烧结烟气脱硫、高炉除尘系统、冲渣水系统、炼钢除尘系统、连铸浊循环系统、轧钢水处理、中央水处理、钢渣处理等。

三、企业愿景将企业建设成为:“引领行业进步、深受社会尊重、员工引以自豪的钢铁联合企业”,努力实现五个一流。

 

一流的管理团队:大力推行和建设以“工作看结果、团队重协作、办事按原则、用人讲公正”的高效管理团队。

一流的产品:建立健全品保体系,注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控,形成以DW470、DW600、510L等具有较高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的高端产品。

一流的信息化系统:信息化与自动化高度整合,推进业务流程化、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

一流的物流体系:推进现代物流建设与管理,工作定位准确,布局规划统一,物流技术先进,运行管理到位,实现物流信息化“全面感知、全面覆盖、全程控制、全面提升”的目标。

一流的环境:按照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清洁生产,创建清洁工厂。

四、企业定位1、企业发展定位

 

将吉林钢铁建设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冷轧基料和硅钢生产基地,成为钢铁行业清洁生产的典范,同时,以台湾中钢为标杆,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吉林钢铁。

2、产品定位

五、未来三年战略发展规划 

1、2011年9月实现300万吨钢配套产能,并通过不断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将吉林钢铁打造成具有区域优势的冷轧基料及无取向硅钢生产基地;

2、通过加强市场开发及下游产业链的引进,逐步提高产品本地化投放量,至2013年实现本地化销售率65%以上;

3、按照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将吉林钢铁打造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清洁工厂目标;

4、将吉林钢铁打造成管理学中钢典范, 项目全部投产后,力争用两年的时间使工序成本达到行业同类型企业最优。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金珠工业园区

  邮 编:132104

  电 话:0432-65018004

  传 真:0432-65018777

  网 址:http://ec.jilinsteel.com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汉阳南街6号 邮编:132021
电话:0432-63041777 传真:0432-63411630
jcip63041777@163.com 
吉ICP备05005864号